close

昨天晚上,很難得的失眠了。當然失眠本身不是什麼大事,不過對於我這種不管在多險惡的環境中,都可以安穩睡大覺的人來說,失眠其實還蠻難得的。

失眠的原因嘛... 其實也沒什麼,只是為了調整作息,強迫自己準時關電腦上床睡覺。結果因為星期天睡到中午才起床,又比平常早了兩三個小時,所以最後滾來滾去還是無法入眠。

趁著在床上打滾的空檔,認真思考了一下最近一直在考慮的事情。本來我的人生觀一直都是得過且過,工作也好,感情也好,都是順其自然不太強求。過生活只用五分力的話,不管做什麼事都很輕鬆,也不用煩惱太多。

 

這樣很好,我也很滿意這樣的生活。

 

可是最近工作上出現一些不太順心的狀況,雖然說差不多快解決了,但是我對自己的生活態度,不知不覺間開始感到疑問。疑問轉變成不安,不安轉變成恐懼。一路走來我堅信自己的人生觀--至少對自己來說--是對的,但是現在的我,已經沒那麼有自信了。

前陣子和幾個高中同學聊了很多,小鈞很直接地說我缺乏的是勇氣。當然這種程度的事情我自己也是心知肚明,不過被別人當面指出來,還是蠻意外的。老是用輕鬆的態度,走在稍微領先平均線一點點的地方,這叫做游刃有餘,但是也是膽小的證明。

即使是現在,我也完全不想闖出一番偉大的事業,獲得什麼驚人成就之類的,畢竟那種東西本來就和個性不合。不過想做的事情還是的,而且是講了好幾年,都沒有認真行動過的事。

都快三十歲了才在想這些,可能太晚了吧?(苦笑)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,好像已經是最後的機會了。

 

俺の本気を、見せてやる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7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