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提過我身上發生點狀況,

最近總算是處理完了。

事情的起源起實很簡單,

今年的定期健檢,我身上出現了一個某個指數過高,

也就是所謂的CEA指數

 

CEA(Carcinoembryonic antigon)上皮癌胚胎性抗原,

是一種生肽類蛋白質,如果一定要將它和惡性腫瘤劃上等號是不合適的,

因為它並不具有專一性,例如包括腸道、胰臟、肺 臟、子宮卵巢、乳房、泌尿道等上皮性癌症,

都有可能會造成CEA的不正常上升(正常值是<4.0ng/ml)。

 

正常值好像是4或5以內,

不過我騇出來的數值是 13.7 這個看起來很華麗的數字。

這件事是由醫院方面特意電話告知的,

突然接到電話告訴你說你身上可能有惡性腫瘤,

可想而知不是一件太愉快的事情。

不得不承認當下我動搖得還蠻厲害的,

腦袋裡馬上一堆有的沒的想法就開始浮現。

 

第一個反應是這件事不要告訴家人,

一方面是我不願意讓家人陪我一起擔心,

另一方面對方如果很在意的話,也會搞得我無所適從。

但是我需要有人可以聽我講這件事,

所以就撥了電話給腦袋中第一個浮現的人;

事實證明這還蠻有效果的,

電話講完以後心情也平靜了不少,可以認真考慮接下來要怎麼辦。

 

之後就是漫長的檢查之路,

胸部X光,腹部超音波,胃鏡,大腸鏡...

因為請病假的頻率突然增加,

為了避免招致不必要的誤會,

也特地先和主管及同事報備了一下。

還好我的工作本來時間就蠻自由的,

病假請一請事情沒做完週末去加班弄一下就好,

這方面倒沒有造成什麼大問題。

 

因為檢查時間拖很長,那些該死的內視鏡又實在蠻不愉快的,

所以沒過多久,對疾病的恐懼感就被對檢查本身的反感取代掉了。

實際上除了最開始幾天有點在意以外,

後來我對這件事就一直沒有實感,

只覺得很麻煩,想盡快把這件事處理掉而已。

這中間當然也有考慮過一些最壞的情況,

但是在事情未成定局的情況下,

老實說也想不出什麼結論,還是走一步算一步而已。

 

今天終於做完最後的大腸鏡檢查,

(我不想再發一篇大腸鏡抱怨文了,總之有選擇的話千萬別做這東西)

醫生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對我說:

你三五年內都不用檢查大腸了啦,大概就只是指數偏高而已。

也談不上如釋重負什麼的,

不過還是鬆了一口氣。

過幾個月想到會再去驗個血,這件事就暫時到此為止了吧。

 

感謝這段時間關心和給我鼓勵的朋友們,

我想我暫時還是死不了的,

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7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