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闊別將近兩年半,期待已久的丸戶新作,不過只有序章而已...總之因為是假日,還是在入手的同時用最快速度跑完了。因為這作品蠻有話題性的,所以針對幾個可能比較受注目的點提一下。

Introductory Chapter OP:

 

Closing Chapter PV:

.遊戲長度部份,雖然日文有人提出全程才三個小時左右,實際上超過這個數字不少,大概是一般比較長的作品單線的程度。我個人跑了超過十小時,就算我日文讀得再怎麼慢,打個對折應該也要五小時以上才能跑完全程,而且其中有不少片段是不能skip的。

.全程一本道,無選項。不過第一輪clear以後重來會一些不同視點的補完劇情,也有第一輪沒辦法回收的CG。

.全角色全程語音,包括男主角H scene的部份和所有有出聲的配角。開幕的一小段例外,雖然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檔案壞了...

.所有CV名稱都沒有公開,OP/ED都沒寫。不知道是要學一代那樣匿名到底,還是要留到明年再公開?有人聽出生天目仁美啦,不過我沒那麼有信心就是了。

.White Album / Sound of Destiny都有在本作中重現,歌手應該和CV是同一個人。值得一提的是動畫版的OP〔深愛〕也有收錄,歌手同樣是小曾村雪菜役。

.BGM整體偏向抒情風,Powder Snow/After All/白色相簿都很棒。小曾村雪菜役的歌手相對之下表現就蠻普通的,而且她唱的深愛和水樹比實在是有段差距(汗)

.CG共27張,H scene一個。其實なかむらたけし的畫風我蠻喜歡的,也很適合這個遊戲黯淡的風格,可是CG水準比起天使不在的12月來說,真的是有退步..作畫水準不太穩定,主角每次出現都長得不太一樣是我覺得最莫名奇妙的地方 -_-

.clear以後會出現White Album 2 Closing Chapter的PV,同時也可以看到新角色的介紹。另外只要劇情上看到OP以後,標題畫面放置不動時就會展示OP。

.雪菜的唸法是Setsuna,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,不過個人後來都直接叫她剎那了,比較好聽(汗)

 

接下來的部份有少量劇情,很在意的人可以先跳過~

 

.白色相簿的風格和丸戶風格並存。主角除了沒有像星野航那麼亂來以外,本質上還是一個丸戶風格的正面角色。不過這畢竟還是白色相簿,所以該垃圾的地方還是有垃圾到,以結尾來說也不排除續作他變成一個鬱悶角色的可能性啦...

.雖然在OP可以看到三個女角,不過其中之一的依緒基本上沒有戲份可言,所以整個IC篇就是以主角春希和兩個女角間一進一退的三角關係為主,劇情進行上很有後宮漫畫作品的風格。

.本來我預期會以彼此間沒進展的情況進入請期待完結篇的情況,不過IC篇會把故事交代到一個段落,又因為沒選項所以該痛的跑不掉...

.丸戶本身的文字能力還是很突出,兩個女角間的平衡抓得很好,主角到底是不是垃圾也不太好介定。不過因為是序章所以轉折有限,大體上來說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演出就是了

.White Album 2 Closing Chapter的時間點在三年後,上市時間是2011/1/1...慢慢等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72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